×
1979年兴宁县大事记

浏览次数:-作者: 方志办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6:51:15

1月,贯彻中央决定,开展对地、富、反、坏分子的摘帽工作。至4月底,全县共摘帽6412名。1983年8月,继续做好这一工作,除长期外流、下落不明的101名外,已全部摘帽。

2月9日至15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工作会议精神,纠正左倾错误,解放思想,把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

2月,全县应急征兵425名,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

3月1日,兴宁至广州的民航班机开航,每星期3班。1983年4月起,增至每天1班。1987年8月停开,业务转由梅县民航站办理。

3月起,检查起义、投诚人员政策落实情况。至1985年底,全县360名原国民党起义、投诚人员的工作、生活、政治待遇等均得到落实。

4月,提高稻谷、大米、大豆、食油(油料)统购价,原统销价不变。

夏,在原竹蓬戏院兴建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兴宁影剧院。1981年10月1日建成。

8月,调整中学教育布局。石马、合水、龙北、坪洋、坜陂、新圩、径心、径南、下堡、宋声、叶南、罗浮等12间中学停办高中。

9月18日,县革委批转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换发个体商贩及小手工业户营业执照的请示》。至年底,全县有个体工商户1752户,比上年增2倍多。

11月,梅县地区商业局在县百货公司、饮食服务公司开展扩大企业自主权的试点工作。

12月,经省、地检查验收,本县被评为基本完成扫除文盲历史任务的先进单位。

12月,重新建立中共兴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冬,下雪,山上、田野、屋顶到处白茫茫,为数十年来所罕见。

是年,温公水库四级电站竣工,装机容量2040千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