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公安厅副厅长孙太平来兴调研督导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9:20:36

  

    1月7日,省公安厅副厅长孙太平率队到我市调研督导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并对基层一线民警进行新春慰问。

  孙太平在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梅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招强等领导陪同下,先后到福兴派出所、交警兴南中队、指挥中心、合成作战中心等一线单位,看望慰问执勤公安民警、辅警,患病民警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向他们转达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和厅党委的新春问候,并为兴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揭牌。

  每到一处,孙太平同志都详细了解基层公安民警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广大基层民警为将广东打造成全国最安全稳定地区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全市公安机关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平安稳定、道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条件。

  随后,孙太平同志一行实地考察了兴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情指时空可视化分析研判应用平台”系统应用情况。兴宁市公安局网警大队负责人就平台的分析研判、检索布控、预警指挥等功能应用作了具体的演示汇报。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市公安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出改革强警、科技强警的号召,争取上级公安机关和兴宁市委、市政府在技术和经费等全方位、多维度的支持,乘着智慧新警务建设的东风,以梅州市公安局打造创新亮点项目为契机,以“向科技借警力,以数据强战力”为理念,以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为方向,全力打造集“情报导侦、情指联动,情掌实战”于一体的智慧情指合成作战中心,在开发建设的过程中,兴宁市公安局坚持边建边用的原则,通过实战摸索出一套主动服务、作战合成、上下联动、快速反应的工作机制。运行以来,通过合成作战中心侦破、协破各类案件580多宗,抓捕嫌疑人1200多人,逃犯58人,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力,2019年,兴宁全市刑事发案数同比下降12.9%,实现“盗窃”“抢夺”“抢劫”发案数同比全面下降,全力推动兴宁市公安机关在案件侦查、人员管控、防控预警等核心战斗力上实现质的提升。

  孙太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梅州各级公安机关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省和全市公安机关一是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科学谋划本地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方案,学习借鉴好梅州经验,把梅州经验结合本地实际,通过应用好省厅强大的警务云支撑服务,支撑好本地的智能化大数据建设。二是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推动租户模式建设扎实有效地推进并取得实效,持续抓好数据采集工作,建设完善各地市的治理体系,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共享理念,共同推动全省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不断加强统筹规划,形成科信部门牵头,各警种参加的工作格局,开展好大数据智能化考核比武工作,最后形成人人懂得大数据、事事用到大数据,用数据说话、靠数据检验的良好工作局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