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全市已达中度干旱 节约用水你我有责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9 08:48:32

  7月27日,兴宁市水务局发出《节约用水倡议书》,号召全市人民要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实际行动中,为保障我市城乡供水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072901.jpg

  《倡议书》提出,今年以来,我市降雨量明显偏少,尤其是近2个月的降雨量同比往年减少了约21%,加上全市水库山塘蓄水量大幅下降,合水水库、和山岩水库、温公水库、石壁水库等大中型水库蓄水量同比往年也少了20%,全市已达中度干旱,生产生活用水形势不容乐观。

  072902.jpg

    据气象部门预测,高温少雨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为全力确保全市供水安全,兴宁市水务局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增强节水意识,强化节水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水资源紧缺的实际情况,切实增强爱水护水节水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主动肩负节水责任,从我做起,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自觉遵守节约用水规定。

    二要做好节水工作,养成节水习惯。工业企业、市政园林、游泳场(池)、宾馆酒楼、医院学校等重点用水单位要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等现象,要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循环利用,不浪费每一滴水。

    三要加强节水宣传,形成节水氛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中小学校要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开展节水教育和宣传活动,提高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文明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的爱水护水节水良好局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