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科级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转化专题研讨成果推动兴宁苏区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27 11:33:26

  11月25日下午,兴宁市科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会展中心结业。本次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结业式上,研讨班5名学员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在历时3天的研讨班里,学员们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学习状态,坚持学深学透学好,在入心入脑上下真功,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积极开展分组讨论、专题辅导和集中自学,政治立场更加坚定,理论知识更加扎实,学习成效更加显著,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本领、推动工作的目的。

  何志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持续不懈抓紧抓实抓好,深入学、持续学、跟进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着力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实现全覆盖;要在调研落实上下功夫,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何志平强调,要以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为契机,全面对标对表,找准找实方位定位,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真招实招。一要聚焦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尾工作,千方百计巩固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持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二要聚焦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围绕总定位总目标,结合兴宁实际,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努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加快数字智能产业培育和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机衔接。三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与“十四五”规划、与“一核一带一区”等重大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全力推进重大改革事项任务落实。四要聚焦转作风抓落实。持之以恒转作风,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在提升城市扩容提质、城市管理、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短板等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上做文章,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还就做好我市2020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迎检工作,迎接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大检查和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工作,迎接全国卫生城市的考核验收工作以及梅龙高铁兴宁段征地拆迁、秋冬季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