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11 08:46:57

  1月8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精神,对我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关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市领导陈日新、郑华针对我市当前防控工作形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打起十二分精神,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网格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好发热患者的分诊转送就医机制;同时,要广泛宣传引导,倡导广大市民树牢安全健康卫生观念,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形成氛围浓厚、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突发聚集性疫情也时有发生,特别是春节临近,回国、返乡人员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和难度持续增加,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余其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按照国务院通知精神,紧扣4大方面15小点防控工作,以及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余其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严防意识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和不确定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做好群众健康宣教工作,坚决防止防护意识减弱和麻痹思想,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以实际行动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要科学应对施策,确保联防联控到位。落实落细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做好来(回)兴人员闭环管理,加强食品、环境及人员检测,突出抓好冷链物流全程防控和溯源管理,强化医院、车站、商场、餐馆、景区、影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管理,严格管控大型活动,积极引导错峰出行和线上消费,引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兴宁过年,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兴宁休假,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做到“应接尽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

  三要抓实基层基础,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用好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工作下沉,扎实抓好农村、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处置能力,坚决守好基层疫情防控阵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