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晖到我市调研时强调 克服困难 勇毅前行 重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雄风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30 15:12:08
  近日,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我市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市“两会”和全市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调研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乡村振兴工作。梅州市领导陈亮和兴宁市领导宋才华、洪国华等参加了调研。

 

图片

  王晖认真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在疫情影响下兴宁市主要经济指标仍保持平稳增长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兴宁历史上商贸兴盛、工业基础好,兴宁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克服困难,勇毅前行,努力重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雄风。

  图片

  王晖强调,要聚力经济运行,推动经济增长保持平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投资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特别是用好专项债,确保兴宁经济平稳增长,为梅州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发挥兴宁城镇人口多、消费能力强的优势,提振大宗消费,发展夜市经济,不断激发消费活力;鼓励和支持企业积极开拓境外市场,打通内外贸、促进“双循环”。要聚力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实现突破。打好增资扩产、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组合拳”,既要以“用户思维”服务好本地企业增资扩产发展壮大,又要利用兴宁乡贤众多的优势主动出击,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瞄准大企业、招引大项目、形成大产业,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雄厚的基础。要聚力乡村振兴,推动村镇建设展现新貌。牢固树立产出思维,借势借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把帮扶重心放到镇一级,推动圩镇建设,实现镇村同建同美;突出乡村产业建设,大力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探索建设乡村产业社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突出市场化运作,努力从美丽乡村转向产业兴村,探索更多可复制推广的乡村振兴经验和模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