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安局:快侦快破2宗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15:33:31

01.jpg02.jpg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不法分子趁疫情之危,在网络上售卖口罩等紧缺物资伺机行骗。兴宁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把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作为打击重点,快速出击,及时侦破2宗涉疫诈骗案件,抓获2名嫌疑人。

  2月1日晚,兴宁市水口镇王女士报警称其通过微信购买口罩,向对方付款3500元后被对方拉黑,怀疑被骗报警。接报后,兴宁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立即启用快侦快破工作机制,并取得梅州市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对案件展开深入分析研判,办案民警经过细致调查、严密排查,迅速锁定嫌疑人为湛江市廉江市青平镇的谭某。2月2日晚,在廉江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嫌疑人抓获归案,缴获银行卡一张、手机一部。

  同日,兴宁市公安局刑侦部门联合罗浮派出所经过侦查布控,在兴宁市罗浮镇抓获一名借口在武汉得了肺炎无钱医治借钱,并假称出售游戏账号诈骗他人的嫌疑人刘某,刘某如实供述其借疫情之名实施诈骗他人969元的违法事实。

  在全国人民同心戮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兴宁警方对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对企图借疫情发“不义之财”违法犯罪坚持零容忍态度,不管案件价值大小,启动快侦快破工作机制,严惩不贷!

  【防范提醒】近期,网购口罩等诈骗警情比较突出,疫情当前,口罩等防护物品等物资紧缺,属于政府严格管控战略物资,广大市民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要到正规的网站购买,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甄别,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