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破获系列涉疫情诈骗案 涉案金额近20万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10:16:45

02.jpg03.jpg

  疫情当前,医用物资紧缺,尤其是口罩,更是供不应求。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民众急迫心理,利用微信、抖音等实施虚假贩卖口罩诈骗,大量无辜消费者落入陷阱。2月18日,兴宁警方根据侦查线索,迅速出击,在兴城一出租屋将涉嫌诈骗嫌疑人黄某彬抓获,破获案件5宗,涉案金额195980元。

  近期,兴宁市公安局陆续接到利用微信、抖音等实施虚假贩卖口罩进行诈骗的案件。接警后,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招强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破,在梅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支持下,经过连续多日的分析研判,跟踪追击,成功锁定嫌疑人。2月18日18时许,警方在兴城茶都一出租屋将涉嫌诈骗的黄某彬抓获。

  据黄某彬供述,其利用疫情期间民众对口罩的迫切需求心理,在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上发布口罩图片和视频,对外声称有口罩货源,待与事主联系好购买事宜收到转账后,就把事主拉黑消失,以此方式诈骗钱财。先后骗取惠州、兴宁、揭阳等地网民共计195980元,其中惠州一网民被骗151200元。经查,黄某彬于2009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其诈骗所得大部分用于购买小汽车和吃喝玩乐。

  至目前,兴宁市公安局共破获涉疫情诈骗案21宗,抓获10人,刑拘2人,行拘4人。兴宁警方表示对疫情期间侵害群众合法利益、扰乱社会正常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予以重拳打击。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认真核实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体上发布的口罩销售信息,不给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