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部门联合开展反诈骗宣传 提高群众反诈意识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7 08:47:20

1.jpg

2.jpg

3.jpg

  “近期的电信诈骗主要有哪些种类?”

  “刷单诈骗、贷款诈骗、投资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等。”

  “答对了,送你一个小礼品。”

  为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反诈意识,5月22日,兴宁市反诈办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农商行、叶塘镇政府在叶塘镇农商行门前举办反诈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参加。

  活动中,反诈办、人民银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群众认真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与危害,提醒他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一旦发生涉资金问题,务必提高警惕或及时报警。

  叶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至目前,该镇已成立领导小组,加大打击惩治和帮教管控的力度,并在各村居主要公共场所制作公益宣传栏,积极开展进村、进户、进校等宣传活动,在全镇营造禁毒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

  兴宁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城乡各个网点,积极采取形式多样的反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醒员工、客户和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共同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同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认真做好各项反诈工作,通过完成系统升级改造,完整记录交易单号及资金流双向开户信息,确保公安机关对涉案资金追踪溯源;对ATM自助取款机的摄像头进行全面维护,确保公安机关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及时调取监控录像;严格执行个人金融账户实名制,加强对银行账户异常交易监测分析,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涉嫌账号快速查询、紧急止付、应急冻结等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