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公安全力以赴 交上“双节”安保完美答卷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10:50:24

3 (2).jpg

1 (4).jpg

1 (6).jpg

  国庆喜逢中秋佳节,历时8天的长假,兴宁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在岗在位,尽心履职,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中欢度国庆中秋佳节。

  国庆期间,兴宁市公安局联合武装力量,出动巡逻民警、辅警、铁骑、武警、应急队共5000余人次,开展统一清查行动1次,清查各类重点场所、行业135家,排查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8起。10月1日至8日,全市未发生重大案件以及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交警部门全员上岗,提高重点区域、路段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其中查获酒驾12起、查处涉牌涉证摩托车28起,违停233起,全市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拥堵情况。

  周密部署

  严格落实28项安保措施,强化社会治安管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面落实安全巡查、全面升级交通管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全力维护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安保活动和国庆中秋期间全市治安平安稳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招强同志先后多次通过视频调度巡查督导和部署落实各基层所队的国庆中秋安保工作

  隐患排查

  节前开展统一清查行动,紧紧围绕“人、车、屋、场、网”等要素,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社会安全隐患大检查,消除各类社会危安因素,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国庆、中秋双节和谐平安。

  巡逻防控

  节日期间,将警力投向治安复杂的重点路段和时段,强化巡逻防控和卡口值守执勤,全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震慑街面违法犯罪行为。

  交通管理

  针对节日期间车流、人流量迅速增长的特点,交警部门提前谋划,制定分流疏导方案,严管长途客车、危化品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景区安保

  按照安保既定方案,安排警力加强神光山等重点景区的巡逻和定点执勤安保工作,确保各景区治安秩序良好。

  打击犯罪

  针对节日期间“两盗一骗”等侵财案件等多发、易发等特点,组织民警开展专项打击行动。

  强化反诈提醒,10月2日,兴宁警方及时揭露“冒充平台客服”骗局,劝阻止付,挽回群众财产损失15万元。

  顺应民声,快侦快破,破获摩托车被盗案,及时返还被盗摩托车。10月5日,事主何先生特向派出所民警送上“一心为民,破案神速”锦旗。

春去秋来,变换的是节日

栉风沐雨,不变的是忠诚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

兴宁公安

全体民警、辅警

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为了你的岁月静好

用责任和担当默默地守护着一方平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