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追到底 除恶务尽兴宁公安扫黑除恶追逃目标“清零” 142名涉黑恶逃犯全部到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09:22:41

3.jpg

01.jpg

6.22梅州市公安局统一行动抓捕涉黑恶人员1.jpg

  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兴宁市公安局始终紧盯“六清”工作目标,全力推进缉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工作。今年,兴宁市公安局紧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机,强化组织联动,紧抓科技支撑,扩大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专案攻坚,再掀涉黑涉恶追逃新高潮,一追到底,除恶务尽。2018年至今,兴宁公安扫黑除恶先后归案的涉黑逃犯共142人,其中有50名逃犯主动投案自首,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以强化组织、落实责任为主要抓手

  “有逃必追,一追到底!”

  在专题部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时,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招强同志这样要求。

  根据兴宁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兴宁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建“扫黑办”追逃专班,“一把手”直接负责,由市公安局扫黑办牵头,属地派出所负责、相关部门联动、全警参与,构建扫黑除恶追逃行动“一盘棋”格局,一案一档,专人负责、专线追踪,全面落实追逃责任。

  紧密结合专项斗争和“飓风”“梅安”系列专项行动等,联合开展涉黑恶逃犯线索研判流转工作,通过各警种同步上案,深度经营,为成功攻坚、集中缉捕黑恶逃犯提供有力推手。今年以来,兴宁市公安局合成作战,同步发力,不断提高深度研判、主动发现在逃人员的能力水平,先后研判下发现重点线索20余条,支撑服务成功追逃24名涉黑恶逃犯。

  以智慧新警务为主要手段

  “还是被你们抓到了……”

  2019年12月11日,在兴宁警方情指中心大数据侦查,信息比对研判,智慧警务追踪下,及时发现伍某渊藏匿于兴宁市兴田街道某小区,果断出击,成功将这名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重点目标对象抓获归案。

  随着兴宁公安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逃犯缉捕工作在智慧新警务系统运用、资源融合等方面大幅升级,特别是在利用情指中心大数据研判、智慧侦控方面,坚持数据引领实战,不断创新技术战法,人员布控与轨迹追踪技术逐步成熟,推动逃犯缉捕工作质效提升。

  同时积极践行智慧新侦查理念,对近年来涉黑恶线索、案件进行梳理、研判、串并,认真分析研判涉黑恶违法犯罪规律特点,深入开辟监管场所 “第二战场”,努力从中发现有价值线索,强力推动“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以宣传发动、教育规劝为重要补充

  “警察同志,我来自首……”

  9月15日,涉恶逃犯张某亮主动来到兴宁市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兴宁警方充分运用以宣传舆论手段,积极主动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发动各辖区派出所主动作为通过多种方法与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及其亲属取得联系,以案释法,全面阐述自首宽大政策,深入细致做好规劝工作,敦促黑恶逃犯主动投案。

  同时,通过线上宣传发布、线下海报标语,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公安机关追逃工作,广泛发布扫黑除恶劝投通告,宣传典型案例,彰显公安机关“一追到底,除恶务尽”的决心;并建立群众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发布悬赏通缉令,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扩大线索收集渠道。专项斗争期间,发布通缉令5次,发布悬赏通告3次,群众积极响应。三年来,共收到群众举报、上级下发的涉黑恶线索617条。

  至目前,历年来上网的涉黑恶逃犯均已归案,实现目标逃犯“清零”目标,兴宁公安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