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PT授课+互动式教学”走进乡镇教你防范电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09:07:43

1.jpg

2.jpg

3.jpg

  为持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力度,提升打击防范的针对性,全面挤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生存空间。11月9日下午,兴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结合各乡镇不同的电信诈骗形势,通过“PPT授课+互动式教学”的方式走进叶塘镇,与当地镇、村两级干部开展了一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讲座活动。

  此次宣传讲座活动由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远平主讲,并专门制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PPT课件和宣传视频。讲座先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起源及组成、常见手段以及如何预防四个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结合身边的受骗案例直观推送给群众,提升群众防骗能力,以身边被抓获参骗的嫌疑人,警醒群众参与诈骗承担的法律责任,让欲参骗的人知耻而止;围绕网上兼职刷单诈骗、APP投资平台诈骗、网上贷款诈骗、购物退款诈骗等热点高发案件,以生动的案例积极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教学互动;“划重点”对目前叶塘镇存在“输出”犯罪增长趋势和出现买卖对公账户、电话卡等犯罪活动的苗头进行分析警醒,“零距离”指导镇、村干部如何更好地开展“七进”宣传、重点人员场所排查管控等打击治理措施。

  在座的镇村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授课与以往作报告式、读稿子式的宣传讲座相比,现场有视频、有图文、有数据、有互动的模式更受镇村干部的喜爱。他们能够从PPT课件的图文、数据中了解到,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不容乐观,受害群体也越来越广泛,从以前的老人、妇女到现在不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业因素的影响,只要心存贪念或防范意识稍差就可能上当受骗。同时,更加深入了解到电信诈骗案件的性质和特点,以及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对走村入户开展防骗不参骗宣传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也更能被广大老百姓接受,明白只有通过源头预防,才能更好地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势头。

  兴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表示,下来将继续组织民警通过“PPT授课+互动式教学”的方式,更多地深入乡镇、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扩大影响面,形成“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格局,全力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以实现群众不被骗、不参骗的目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