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案快破护民生 兴宁警方连续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5:54

1.jpg

2.jpg

5.jpg

  案值有大小 案件无轻重

  侵财类的民生案件

  虽然案值不大

  却让老百姓内心感到恼火

  打击违法犯罪 维护社会治安

  兴宁警方的脚步从未停歇

  在群众日常生活中,再小的物品都与他们息息相关。群众利益无小事,兴宁警方始终秉承“破小案,护民生”的工作理念,用心侦办每一起案件,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10月中旬,兴宁市公安局福兴派出所先后接到公司财物被盗、学校电脑及师生财物被偷的报案。案值虽小,事关民生。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福兴派出所立即行动,用破大案的决心,精心组织,缜密侦查,11月17日,连续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文(男,51岁,兴田人),王某锋(男,20岁,福兴人)。

  胆真肥!切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10月15日,兴宁市公安局福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位于国道旁的某公司办公用品被盗,损失近2万元。接警后,刑侦大队与福兴派出所同步上阵,及时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智慧新警务研判侦查,发现张某文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嫌疑人张某文曾在2018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民警充分利用这一线索,不断深挖摸排,借助智慧新警务,通过视频追踪觅迹,逐步摸清嫌疑人活动轨迹。在进一步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和工作地后,立即展开细致部署。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17日9时,办案民警突袭叶塘镇某工厂,将涉嫌盗窃的张某文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文供述了其在今年7月、10月多次进入某公司进行“搬家式盗窃”的犯罪事实。据张某交代,今年7月,其在下班途经某公司,发现该公司无人值守且大门敞开,于是起了偷盗的心。趁无人之际将房间内2台空调柜机、2扇不锈钢门、2扇铝合金门及热水器拆卸,并用摩托车将赃物载回家中。此次得手后,尝到甜头的张某又在10月两次进入该公司,盗得风扇、音响设备、茶盘厨具、厕所门等物品,悠哉地分批载回家中自用。

  办案民警梳理清楚案件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并及时返还了被盗财物。该公司表示,没想到公安机关这么快就追回来了,太给力了!

  目前,张某文涉嫌盗窃被兴宁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青年半夜“入校”偷财物,被抓个正着

  10月底,福兴派出所接到某学校负责人报警称:近期校园内教师办公室及多名学生放在教室的钱财被盗,涉案金额达7000多元。案件关系学生切身利益,接警后刑侦大队联合福兴派出所立即行动,全力侦办,力求尽早恢复安宁祥和的校园环境。

  办案民警充分发挥“警校共建警务室”治安防控力量,及时调取相关视频资料,细致排查,对比研判,一名身形瘦高、头发稍长的身影进入民警的视线。民警随即对嫌疑对象进行摸排调查,同时进一步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巡逻防控。细致工作终于获得回报,11月17日凌晨,嫌疑人再次潜入学校企图盗窃,被巡逻民警发现,当即被民警一举抓获。

  经调查,该男子名叫王某锋(20岁),无固定工作。近段时间,王某锋连续6次半夜攀爬学校围墙进入教学楼教师办公室及多个教室盗取财物,共盗取现金3000元及电脑(价值4000多元)一台,所得赃款赃物均被其用于日常花销。

  目前,王某锋已被兴宁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辐射周边区域,兴宁市公安局与学校联合建设“警校共建警务室”,依靠智慧新警务模式,建立创新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新机制。兴宁公安将进一步推进全市“警校共建警务室”建设,全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基层治理新格局,构建全面治安防控多维“密网”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办好每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

  是兴宁警方牢记为民初心

  破小案、解民忧、护平安的决心和信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