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蟒蛇“闯进”村落 警民携手放生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09:10:27

4.jpg

3.jpg

2.jpg

  蟒蛇是广布东南亚地区的一种动物,现已被列为濒危物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2月10日上午,兴宁市公安局永和派出所联合林业局放生一条20多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

  12月9日下午,永和镇林场村村民发现一条20多斤的蟒蛇盘踞在自家院子里,这条蟒蛇很粗,浑身长满了黑色的花纹,有人靠近,它马上张嘴吐出红色的蛇信子,非常吓人。该村民知道蟒蛇是国家保护动物,为防止大蟒蛇受到惊吓,避免给附近群众带来安全隐患,于是和捕蛇专业人员密切配合,将蟒蛇捉到蛇皮袋并交到永和派出所民警手中。

  “蟒蛇是国家保护动物,虽然我不懂是什么品种的蟒蛇,但是自己多次参与公安机关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活动,知道该如何履行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林场村村民说。永和派出所民警接过村民交来的蟒蛇,肯定了村民保护野生动物的义举,并希望他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多多宣传保护自然资源的相关知识,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随后,民警和村民合力将蟒蛇装进铁笼子里。

  12月10日上午,永和派出所联合林业分局对蟒蛇进行检查。经鉴别,村民上交的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长2米,重20多斤,体表无明显伤情,精神状态良好。当天上午11时许,永和派出所民警经仔细分析研判,选择了一处适宜蟒蛇生存地,将其放归大自然,“打开笼子,注意安全!”随着民警的一声放生命令,“嘶嘶嘶!”一条20多斤大蟒蛇窜出铁笼,消失在深山密林之中。

  兴宁公安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主动去惊扰,如果发现非法捕猎、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求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