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破小案大担当 兴宁公安聚焦“防打合”全力护民生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11 09:31:31

社会巡防.jpg

警校共建警务室.jpg

  “破小案,护民生”

  今年以来

  兴宁市公安局秉承

  群众利益无小事

  聚焦“防打合”

  全力侦破小案件,赢得大民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警务实践中,需围绕群众生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琐碎案件,做细、做实、做深、做活、做好,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治安问题入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小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让社会平安、让群众满意。

  今年以来,兴宁市公安局紧扣盗抢骗等“民生小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 ”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侦查破案和打击犯罪的整体合力,全面提升打处工作效能,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小案”依托合成作战模式,有针对性落实防控措施,实行高密度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强力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至11月份,兴宁市公安局共破获案件888宗,其中破获盗窃案件581宗、诈骗案件145宗。

  小案件,大侦破

  快侦快破,智慧新警务再显神通。11月19日,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仅用23小时破获案件,起回被盗古玩40余件。

  办案民警侦查发现,犯罪分子作案手段不仅专业,目标明确,反侦察意识也很强,案发现场更是做得滴水不漏,但办案民警并没有放弃侦查,侦查民警通过提取现场痕迹并利用智慧新警务比对出有前科在身的何某某。在成功锁定何某某在五华县的踪迹后,办案民警立即奔赴五华落地侦查,并与五华刑侦部门联动协作,在五华县转水镇将何某某抓获,随后循线追击,在兴宁市兴城又将另一嫌疑人徐某某成功抓获。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 小平安”“小事情”“小案件”“小环节”,一种种的改变,一份份的关爱,一次次惊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机关辛勤执法给他们带来的实惠。

  小案件,大民情

  国庆假期期间,兴宁市公安局径南派出所来了位特殊的访客。“真的非常感谢派出所民警。”事主何先生握着派出所民警的手,诚挚地说道。一句淳朴简单的话语,折射出群众对派出所民警工作的肯定。

  9月底,何先生发现自己放在径南镇摩托修理店旁边门店内的摩托车被人偷走了。侦查民警本着“破小案,护民生”的理念,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连续数日的大数据核查,成功锁定嫌疑人为兴宁市宁中镇的张某彬。民警通过进一步的追踪,掌握到嫌疑人落脚点后,在宁中镇坪塘村成功抓获涉嫌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张某彬,现场追回在径南辖区被盗的摩托车一部。

  摩托车失而复得,满心欢喜的何先生专程来到径南派出所,给民警送上一副绣着“一心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为兴宁公安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大力点赞。

  作为人民公安日常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大案”和“小案”的关系,不仅要破大案,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而且要善于破小案,切实加大对盗窃、扒窃等各类“小案”的打击治理力度。

  小案件,大担当

  兴宁警方始终秉承“破小案,护民生”的工作理念,用心侦办每一起案件,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辐射周边区域,兴宁市公安局与学校联合建设“警校共建警务室”,依靠智慧新警务模式,建立创新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新机制,全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基层治理新格局,构建全面治安防控多维“密网”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11月17日,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福兴派出所充分发挥“警校共建警务室”治安防控力量,连续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文(男,51岁,兴田人),王某锋(男,20岁,福兴人)。

  破小案也是为民办大事。小案不小看,“小题大做”,小案大破,更多地破小案,更快地办大案,更好地控发案,大案不含糊 ,小案不马虎, 防控不疏忽。

  兴宁市公安局将通过多警种部门联动、运用多种科技手段,不仅在城区加大打击和防控,同时在农村地区加大“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密度,全面开展武装巡逻、防范宣传、警示提示等,有效落实反诈宣传、涉诈重点人排查管控等措施,严防不法分子将目光转移至乡镇,钻农村地区防范意识、措施薄弱的空子,持续压降可防性案件发案,做到出招“快”、打击“准”、挽损“好”,切实提升打击、破案的战斗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