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警方快速破案 5小时追赃挽损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15:37:53

1.jpg

2.jpg

  “民警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找回财物……”兴宁市公安局郊区派出所里出现暖心的一幕,张女士紧紧握住民警双手,对民警快速侦破盗窃案为自己挽回财物表示真诚感谢。

  原来,在1月29日下午4时,做生意的张女士在兴中一街店面忙着下货,一时忘记载有货物的电动摩托车钥匙没拔出来,摆完货品出来店面却发现自己的电动摩托车不见了,张女士反应过来是电动车没拔钥匙,被盗了!而电动车上不仅有未下完的两板豆腐,还有自己的手机和12600余元货款,张女士心急如焚,赶忙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警情后,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会同郊区派出所火速出警,经过调取事发地点监控视频和智慧新警务分析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盗车嫌疑人的行踪轨迹。晚上10时,刑侦大队联合郊区、宁中派出所雷霆出击,把家在宁中镇和山村的嫌疑人温某抓捕归案,起回电动摩托车1辆,现金12600余元。

  经审讯,温某对自己盗走张女士电动车及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温某交代,其在兴中一街路过时,看到张女士的电动车没拔钥匙,一时起了贪念,将电动车骑回自己家中。发现电动车上有手机和现金正暗暗窃喜时,没想到,公安民警追踪到家中。

  目前,温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兴宁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在停车或者充电时,切记要锁车和拔钥匙,并最好选择合理停放电瓶车地点。长时间停放时,应尽量将电瓶车停放进车库、车棚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临时停放电瓶车时,尽量选择在路人较多、视线良好、有监控的地方。此外,一旦发现电瓶车被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