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按规定报备和销售进口冷链食品 拘留5日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09:22:54

4.jpg

  防疫面前无小事。按照防疫要求,兴宁市相关部门对进口冷链食品及经营商户作出严密的疫情防控规范及要求,切实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检查。但兴宁一男子陈某龙却心存侥幸,不顾禁令、规定,拒不执行防疫措施,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被兴宁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2月3日,兴宁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的一宗涉嫌未按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规范要求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报备和销售的线索后,立即到兴宁市三鸟市场依法将违法嫌疑人陈某龙(男,31岁,宁新街道办人)传唤到兴宁市公安局执法报案中心接受询问调查。

  经查,陈某龙经营的某冻品商行在2021年1月19日、25日从广州番禺某冻品商行购进巴西进口冷冻猪颈肉375公斤、冷冻猪去骨去皮腿肉720公斤,未按《广东省农贸市场防控专班关于推进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的通知》要求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报备,将两批冻肉储存在其经营的冷冻商行冻库内,并将两批部分冻肉分别自家零售及销售。目前,剩余冻肉已被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封。

  目前,陈某龙因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被兴宁市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

  一、必须指定一名冷库安全员,监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二、必须督促从业人员进行粤康码扫码及每周核酸检测。

  三、必须设立人员健康监测、物品检测消毒、环境监测消毒三本台账,并分别登记核实。

  四、必须确保进口货物入库前每件(独立包装)业经消毒。

  五、必须督促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并配置“两套衣服”供更换消毒。

  六、必须对作业区实行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三区”管理。

  七、必须查验供货商(委托方)资质,并对贮存货物索证索票。

  八、必须使用“冷库通”系统当天填报出入库信息,确保可追溯。

  九、必须及时对搬运工用具进行清洁消毒,避免交叉污染。

  十、必须配合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产品处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