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破小案护民生 兴宁公安“快严细实”打击犯罪佑安宁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16:27:10

1.jpg

9.jpg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兴宁公安把“快严细实”的工作理念与 “破小案护民生”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快”字提速,“严”字当头、“细”字用心、“实”字落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在打击犯罪、守护民安的道路上不断刷新“兴宁公安速度”,推进各项工作落深落细。

  坚持“快”字提速 兴宁警方19小时破获盗窃案

  4月5日16时,宁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商场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处置,启动小案快侦工作机制,通过调取现场周边视频监控,经认真分析研判、精准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后,于4月6日11时将嫌疑人温某珍(女,38岁,黄陂镇人)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电动车。

  据温某珍交代,其因一时贪念,看到电动车的钥匙被事主遗忘后备箱锁头位置,便顺手牵羊将电动车“开”回家,现在后悔莫及。目前,温某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兴宁公安速度”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切身利益,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从“破小案”着手,全力守护兴宁百姓平安。

  坚持“严”打管控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4人

  兴宁公安始终保持不仅要破大案,对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而且要善于破小案,切实加大对盗窃、扒窃等各类“小案”的打击管控力度。

  今年3月,兴宁公安陆续接到工地建材被盗窃的警情。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缜密侦查,精准布控,专案组联合黄陂、罗岗派出所兵分四路,采取各个击破战术开展同一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4人,破案30多宗,涉案金额20多万元。

  坚持“细”处用心抓获“刷单诈骗”犯罪嫌疑人2名

  兴宁公安坚持“细”字用心,以“绣花”的功夫抓工作,切实把一桩桩、一件件案子中的细事做透,小事做好,扎实推进案件的侦破,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4月1日上午,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根据前期线索、缜密侦查、深挖扩线,循线追踪,分别在深圳,兴宁新陂镇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李某。

  据罗某、李某供述,他们以“兼职刷单赚钱”为名,从各类直播、短视频平台诱导用户加入特定微信群,并在群里引导用户下载刷单类App,输入姓名、年龄、微信号、手机号、所在城市、支付宝收款二维码等信息进行注册,称用户可通过完成任务来赚取佣金。前几单会让用户获取少量利润,骗取信任后,继续让用户不断增加投入,最后再以“任务单未完成”等为由拒退本金,以此骗取钱财。

  坚持“实”处落地抓获1名抢劫潜逃16年逃犯

  近期,兴宁市公安局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同步推进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集中优势警力,全面梳理信息线索,全力推进追逃工作。

  3月30日,在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精心组织下,刁坊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将2005年因抢劫被兴宁市公安局上网追逃16年的抢劫逃犯罗某(男,33岁,宁新人)抓获。

  兴宁公安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的道路上,办实事、求实效,扎实有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建党一百周年保驾护航。

  办好每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

  是兴宁公安牢记为民初心

  破小案、解民忧、护平安的决心和信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