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季度局际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15:02:23

5.10全市反诈会议02.jpg

  5月10日,兴宁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季度局际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力量,齐心协力深化打击治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勇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军,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镇(街)、派出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伟军同志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和不足,福兴、叶塘、农业银行兴宁支行等单位作了会议发言。据统计,兴宁市接报电信诈骗警情下降1.85%,立案下降18.67%。

  针对下一步工作,黄伟军同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聚焦短板再提升、聚焦重点再攻坚、聚焦难点再发力,全力推进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一是大局意识要再提高。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巨大危害,站在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拿出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切实将发案数压下去,将损失数降下来,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二是成员单位责任要再压实。各成员单位要指定专职人员负责反诈工作,加大工作力度,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反诈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督导力度要再加强。要加强对各镇(街)、成员单位的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考评办法,确保措施层层递进、责任层层落实。

  袁勇华同志强调:一是切实增强防范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从源头治理、行业监管、宣传防范、重点管控上,拿出更过硬、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保持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强势。二是聚焦重点,力求实效,坚决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要按照《2022年度兴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总体实施方案》要求,加强重点整治,强化侦查打击,打出声威实效。三是强化合力,确保防范治理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反诈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考核,为维护兴宁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