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夜盗走16吨钢材 竟是“内鬼”作祟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17:24:23

1.jpg

  当前城市化建设正推进得如火如荼,而工地的各种材料却引起了一些不法分子的觊觎。近日,兴宁市公安局通过研判分析,成功侦破一起盗窃工地钢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被盗钢材16吨。

  5月28日上午,刁坊派出所接到南部新城一楼盘项目部负责人报警,称工地上丢失了一大批钢材。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上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到现场进行勘查取证。

  经调查发现,工地里的监控视频在27日晚上9点至28日凌晨2点的时间段居然处于关闭状态。办案民警推断,这些被盗钢材极有可能是内部工作人员所为,于是决定排查当晚的值班人员。28日下午5点,办案民警根据侦查线索,一举抓获颜某军、黄某、黄某城、曹某(均是该楼盘保安人员)等4名盗窃嫌疑人。

  据调查,该工地从4月份开始就陆续出现钢管失窃的情况,但每次的数量都不多,仅用小型车辆就能运走,因而没有引起稽查员的注意,但这次被盗的钢管居然高达16吨。

  经审讯,4名嫌疑人均对参与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时保安队长说弄点钢管出去,一开始我们是不同意的,但是自己赌博输了不少钱,加上又被人催债,便答应他把这些钢管偷运出去。分到的8000块钱只相当于一个半月的工资,现在也十分后悔。第一是丢了这份工作,第二还要坐牢,致使家人蒙羞。”嫌疑人黄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感到后悔不已。

  目前,4名盗窃嫌疑人已被兴宁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的侦办工作仍在进行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