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满意丨兴宁公安成功为62名工人追回被拖欠工资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15:55:20

2 (2).jpg

  劳动报酬与民生息息相关。兴宁市公安局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严厉打击整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6月16日上午,兴宁公安联合相关人社部门经不懈努力,帮助62名工人拿到被拖欠2年之久的工资,共13万余元。

  近期,兴宁市公安局接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的大坪镇某鞋厂朱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案件,称大坪镇某鞋厂自2020年1月至4月期间共拖欠该厂62名工人工资共计13万余元,请求公安机关查处。人社部门曾通过张贴公告、网站公示、电话通知的形式多次责令朱某支付,但该鞋厂负责人朱某不仅在限期内未支付,还以逃匿方式逃避支付工人劳动报酬,其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接案后,兴宁警方迅速部署,组织警力立案侦查。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该嫌疑人朱某甚是狡猾,行踪不定,给侦查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侦察民警没有放弃对其追捕,经过大量工作再次排查,走访寻找和调查取证,终于在东莞发现其踪迹。

  2022年6月15日上午,兴宁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和大坪派出所民警经过周密部署,在东莞警方的支持下,在东莞市一举抓获嫌疑人朱某。

  在法律的强大震慑力及办案民警的耐心劝说下,经多次做朱某及其家人思想工作,对其进行法治教育,讲解拖欠工资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朱某终于认识到自身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性,主动交代违法犯罪事实,并同意尽数结清拖欠工人的工资。

  日前,员工们有序地从民警手中领取了自己的薪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根本想不到还能追回工资,真的,太激动了,感谢政府,感谢公安,感谢人社部门。”一名领到薪酬的员工陈阿姨为现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