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满意|兴宁市举行反诈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09:37:37

8.jpg

7月19日晚,兴宁市2022年“全民反诈 共建平安”反诈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农商反诈宣传队”授旗仪式在明珠文化广场举行。兴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勇华,兴宁市政府副市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军,中国人民银行兴宁支行、兴宁农商银行负责人,兴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仪式并为活动正式启动推杆。

今年上半年,兴宁市公安局共接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226起,同比下降12.74%,立电信诈骗案件179宗,同比下降24.47%;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追回被骗资金15.36万元,惩处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98名,成功劝阻群众725人次,直接避免经济损失580多万元,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黄伟军同志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切身利益,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反诈工作,宣传是基础,防范是关键,加强全社会反诈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识诈”“防诈”意识和能力,是压降发案率、减少群众损失的重要手段。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公安厅、梅州市公安局等上级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各镇(街)、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积极争取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全力打赢打好这场反诈人民战争,擦亮“平安兴宁”的金字招牌。

仪式结束后,袁勇华、黄伟军等领导到反诈宣传展板、咨询台前,认真听取反诈宣传员讲解常见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公安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设立咨询台、发放反诈宝典和小礼品等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讲解诈骗案例,传授反诈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守好“钱袋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