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17:50:15 <

4月8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其豹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兴宁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审议了《兴宁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余其豹就做好下来政法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全市政法队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拿出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进一步抓紧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查找问题、坚持边督边改,扎实提升教育整顿工作质量效果,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优化、纪律作风好转、能力素质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

二要锚定目标要求,抓好查纠整改。要立足深层治疴、抓源治本的重要任务,全力做好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和查缺补漏,聚焦“六大顽瘴痼疾”,聚焦我市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不公等问题,认真梳理查纠整改阶段任务清单,准确把握宽严相济政策,紧扣“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一根本要求,深化提升教育整顿,进一步拿出乘胜追击、除恶务尽的决心定力,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三要压实整顿责任,推动纵深发展。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指导、督促、协调、推动作用,形成强大合力,真实掌握各政法单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加强内部督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抓整改,及时总结经验促提升。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直接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抓好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下指导,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教育整顿出成果、见实效。要强化统筹兼顾,通过开展教育整顿,进一步统筹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