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头雁展望新任期】黄槐镇双龙村党支部书记曾昌华:做强做大油茶产业带领村民发展致富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17:53:16 <

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的《新头雁展望新任期》今天继续播出,让我们走进黄槐镇双龙村,听一听该村党支部书记曾昌华畅谈在五年任期内,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强做大油茶产业,带领村民发展致富。


图片


图片


眼前看到的是黄槐镇双龙村油茶种植基地。只见每棵茶树都结满了茶籽,长势十分喜人。双龙村党支部书记曾昌华告诉记者,该村种植油茶已经有很长的历史,全村573户,种植油茶的农户就超过500户以上,而且结出的茶籽产量高,油质好,是该村群众主要的收入来源。曾昌华讲,今后,他将继续推进油茶产业的发展,提高农户经济收入。


图片


【双龙村党支部书记 曾昌华:我村以种植油茶为主要经济来源,全村油茶种植面积约6000亩。采用严格管理油茶种植和制作的各个工艺流程,同时引进有经济实力的企业与农户合作采取公司十农户十基地模式,注重品质共同提高销售业绩,实现共同致富的目标。】


图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双龙村“两委”班子在曾昌华的带领下,将结合本村实际,以“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为标杆,大力实施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全力推动“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


图片


【双龙村党支部书记 曾昌华:乡村振兴不是表面文章,不能挂在墙上,要实实在在地落到地上。在未来5年,我村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前已对村主干道的路灯进行升级改造完毕。接下来对村主干道胡屋浮塘路口至村委文化广场路段沿线及河道进行美化升级改造,安装仿木水泥栏杆约800米;结合“千村示范,万村整治”项目,发动群众进行祖屋修缮和周边环境的美化和亮化;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


图片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曾昌华深深知道党建引领是关键,十分重视村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激发他们为民办好事实事的热情。


图片


【双龙村党支部书记 曾昌华: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强班子成员的培训教育,不断提升他们的党性修养及业务知识水平,全心全意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与各级职能部门紧密联系配合,结合我村实际,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对未实现水泥硬底化的路面(约6公里)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关心帮助困难弱势群体,使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


图片


5年,虽然时间不长,但对于真心为民办实事的人来讲任重而艰巨。曾昌华表示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也有决心和信心带领全村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图片


【双龙村党支部书记 曾昌华:在接下来的5年任期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团结“两委”班子,克服不足和困难,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高昂的干事创业斗志,坚定信心,恪尽职守,为建设一个崭新的双龙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