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学法会议:坚持依法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 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21:38:09 <

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了第三季度市政府学法会议,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一步增强公职人员的法纪意识,提升政务处分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更好地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市领导朱志勇、潘启东、罗丽平、练胜红、黄伟军、陈君溢、谢明扬、何伟坚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来自市纪委监委的主讲人从法规制定的必要性、起草过程和基本思路、关注点透析、全文解读四个部分入手,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副市长练胜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图片


洪国华强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政府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好这部法律,自觉做学法懂法的先行者、遵法守法的模范者、执法用法的践行者,共同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用廉洁和实干,努力争取新的更大成绩,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重点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贯穿日常工作全过程,做到依法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各单位要将《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宣传、教育等工作落细落实、抓严抓好,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公职人员要积极参与各类学习教育,一把手要带头,确保学在实处、学出实效;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并依法纠治有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贯彻执行要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做到秉公用权、为民用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要自觉接受监察机关和单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廉政意识和风险意识;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既守好廉洁底线,又勇于担当实干。


图片


洪国华指出,政府各单位要以学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和效率意识,更加积极担当履职、主动作为,使政务更加畅通高效、联动协作更加紧密,依法依规做好工作,推动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为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