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国华到刁坊镇慰问老党员并上主题党课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21:31:46 <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101岁生日。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到刁坊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开展讲党课活动。



在困难老党员罗晋文家中,洪国华一行与他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他要多保重身体。看到老人胸前闪闪发光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洪国华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随后,洪国华来到河塘岭村党群服务中心,首先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随后以“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为主题讲党课。洪国华强调,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做好示范带动,把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等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多为群众办实事、增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高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要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本领,严明纪律规矩,打造有德性、有能力、有公心的干部队伍和有更强凝聚力、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桥头堡”作用、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担当发展责任。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要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一产“接二连三”,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力推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地方要发展,环境是关键。要深入推进乡村建设,抓好农村风貌管控和环境综合治理,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保护良好生态,打造干净整洁的“硬”环境。要持续抓好乡村治理,党员干部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无信访镇村、文明卫生镇村等创建活动,着力塑造文明乡风,打造文明和谐的“软”环境。

三要维护安全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要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做好易返贫监测帮扶。要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做好矛盾纠纷化解。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安全稳定和谐。



市领导陈思忠以及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刁坊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