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玉龙同志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16:15:03 <

  赵玉龙,男,1987.9,江西赣州籍,中共党员,现任广播电视台电视中心新闻部副主任、广播电视台团支部书记。曾获2019~2020年度兴宁市优秀团干。

这个春节,原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赵玉龙以一名新闻人的敏锐嗅觉,意识到今年的春节或许“不太平”。作为一名党员记者,他牢记职责使命担当,放下家庭,冲锋一线,“逆行”而上,当好战疫记录者和战斗员。

一 主动请缨上一线。大年初一,还在江西老家的赵玉龙作出了回兴宁的决定。于是,他一边做通父母、妻子的思想工作,跟老家的亲人告别,一边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大年初二,在确定家人没有接触湖北返乡人员、没有身体不适症状后,他开车带着一家五口回到了兴宁。返兴后,赵玉龙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汇报,并要求取消休假,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宣传战线上。在他看来,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像战士一样冲在战疫一线。回到记者岗位后,他捉笔代刀,以镜为枪,全面准确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及时传递兴宁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各地的有力措施,以敏锐的视角,去捕捉和挖掘各条战线在防疫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创作出许多有温度的作品,传播、弘扬兴宁战疫正能量,鼓舞全社会树立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

二 率先垂范当先锋。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作为一名党员,他率先垂范,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急时刻冲得上去,常常深入医院、高速公路出口、镇村一线,企业等地,挖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温暖感人瞬间,哪里有新闻线索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为了真实记录医护人员在兴宁市第五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点的工作生活状况,及时把白衣战士生动感人的事迹讲述给观众,赵玉龙主动申请前往医院采访。2月1日,他和同事深入兴宁市第五人民医院采访,深入挖掘医护人员的战疫故事。为了记录隔离病房内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他让同事先休息,自己却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拿着摄像机到隔离病房拍摄下了医护人员可贵的工作画面,生动地报道了白衣战士的感人事迹,坦陈白衣战士朴素真挚的内心情感,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工作之余还和同事到单位挂钩村的检查点上工作,与村干部们一起,对进村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等,做好信息记录存档,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不厌其烦的提醒、劝导村民,务必做到不聚集、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三 爱岗敬业台为家。疫情发生后,赵玉龙和全体记者以台为家,爱岗敬业,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全媒体形式,把防控最新消息和科学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送到千家万户。作为一名记者,赵玉龙每天除了要下乡采访,还要加班整理新闻稿和影像资料。作为编辑,他还要负责稿件审核,对当天播出的新闻进行编排、审片。累了,就在桌上趴会;饿了,就以泡面充饥。虽然每天的采访、写稿工作几乎占据了他除睡眠以外的所有时间,但是想到大家对兴宁疫情防控工作能有更多的了解,他说这些苦累都值得。

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以来,赵玉龙用奔跑的姿态、昂扬的斗志,不分昼夜地奔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真情和信仰书写了一个个有厚度、有温度、有力量的防疫一线真实故事。他先后策划采访疫情防控相关新闻报道85篇,在省级、市级媒体发表20多篇,有力地传播了兴宁疫情防控正能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