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16:56:4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兴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向全社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少出门、防感染。不出门、少出门,不去疫区,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生动物,尽量避免与活禽接触,最大限度地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二、戴口罩、重防护。外出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口鼻,不随意乱丢;用过的口罩需包好后再丢入专用回收桶中。

    三、讲卫生,勤洗手。外出回家饭前便后先洗手,用七步洗手法清洁自己的手,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液)洗手至少15秒,以减少传染病的传播。

    四、常清洁,多消毒。搞好农贸市场、车站、社区、家居内外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杂物,防蚊灭鼠病害少。市场、商场、超市、车站、公厕等场所要做好日常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五、增知识,提能力。广泛宣传健康知识,普及防控知识,重调养,多喝水;勤运动,强身体;勤开窗,多通风;大力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六、早就医,勿恐慌。家人、亲友或自己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时戴上口罩到医院就诊,要早报告、及时诊治,不要过分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健康、平安兴宁,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让我们人人动手,同心协力、群防群控,消除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共筑美丽健康兴宁!


                                                          兴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