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全市国省道重点项目复工建设防控保障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1:55:20

    2月20日,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国省道重点项目复工建设防控保障工作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稳妥有序、服务保障国省道重点项目复工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顺利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梅州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公路局(公路事务中心)、梅江公路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梅州市中心计划财务部、工程管理部、养护管理部、科技信息部、办公室、质监站、设计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全市公路系统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定信心,持续战斗,咬紧牙关,全力奋战,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正推动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外来务工人员逐渐返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公路部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公路发展两手抓,围绕企业复工需要积极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开工建设做好了前期防控保障准备,确保疫情不因企业复工开工而蔓延扩散到我市。会议指出全市国省道重点项目复工动工情况不理想,复工开工率低,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差距较大,组织全市国省道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建设已势在必行,务必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齐头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省道重点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落细落实落具体防控措施,做到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开工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和重点项目建设,符合复工条件的项目尽快组织复工建设,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落实挂图作战,强化项目督导,加强沟通协调,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影响,真正把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建设的“两难”变为“两全”,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组织建设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建设。一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进一步摸清建设单位施工班组、人员的基本情况,按照本地和外省科学区分,精准指导建设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开工建设,符合复工条件的迅速组织复工,尚未达到开工条件创造有利条件推进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动工;二是要加强管理,保障人员安全。认真做好返梅、来梅人员的防控工作,根据外省务工人员所在地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风险等级,在湖北的暂不返梅,来自其他疫情较高风险地区的要严格落实医学隔离观察或核酸检测,对来自风险等级低的要严格落实返岗人员实名制管理和健康台账管理措施。三是压实责任,确保施工安全。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强化工作场所防控措施,做好企业封闭管理和员工教育管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

    会议强调,要加强服务保障,帮助建设企业解决复工难题。一要迅速成立工作服务专班。认真落实市分管领导的有关工作要求,建立市级、县级复工复产工作服务专班,压实复工责任,实行顶格推进,加强督导督办,强化服务保障,协助建设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复工防控保障工作;二要加强企业复工的组织领导。协助企业做好项目复工方案,建立内部防控体系,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防控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协调项目复工防控物资保障。协助设立项目现场测温点或临时隔离观察场所、配备合格防护用品等;四要全力保障项目施工要素。建立“一企一策”制度,协调解决项目用工、砂石原材料、材料运输等实际问题;五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全覆盖联系建设企业,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建设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