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定了!2020梅州互联网大会将于下月中旬举办,有这些重磅内容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 发布时间:2020-10-20 08:47:32

  据悉,2020梅州互联网大会(简称“MIC2020”)将于11月15-16日在广东省梅州兴宁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大会由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兴宁市委、兴宁市人民政府、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兴宁市互联网协会协办。

  大会将以“创新引领 • 慧聚苏区”为主题,内容全面升级,聚集更多互联网产业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展开思维碰撞,为梅州的新基建建言献策,为梅州的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群策群力,共商共赢。

2083508.jpg

  今年以来,梅州持续深耕互联网产业试验田,先后颁发了《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2年)》《梅州市加快互联网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措施 》等文件。全力推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和“三云两园两中心”等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新基建互联网产业集群。

  1月18日,梅州兴宁互联网产业园正式动工,致力于把兴宁打造成为粤东地区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地和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区。5月6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梅州入选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7月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梅州综合保税区,这是广东省第七个综合保税区、北部生态发展区首个综合保税区、梅州首个国家级发展平台,也是目前广东省内首个内陆型综合保税区。

  ……

  梅州互联网事业迎来了新的、更大发展机遇。

  “本次大会将搭建一个互联互通、智慧共享的交流平台,弘扬红色苏区精神,加速梅州互联网产业发展,推进梅州数字经济迈向新阶段。”大会筹办方负责人说,2020梅州互联网大会以“创新引领 • 慧聚苏区”为主题,意在表达梅州依托互联网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创新创业、数字发展为引领方向,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让以梅州为代表的苏区在数字经济的发展浪潮中扬帆前行。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着眼于:为加快推进梅州5G网络建设建言献策,建立一个促进互联网、大数据等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生态环境;围绕着国家战略发展及前沿领域的趋势浪潮,紧紧围绕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5G等重点领域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加速推动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大力宣传利用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平台、梅州综合保税区等优势及相关扶持政策,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培育、打造梅州市互联网龙头企业,支持互联网企业集聚发展;吸引更多互联网龙头企业入驻,进一步带动梅州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吸引更多互联网人才落户梅州等多方面的内容。

  此次大会将打造MIC2020主会场、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梅州分赛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工业互联网与应用分会场、创新创投分会场、数字经济分会场、行业主题展区、市民互动展区、媒体见面会、新闻中心、欢迎晚宴十大板块,邀请新经济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大咖,汇集人才企业的智慧与经验,促进思想的碰撞与交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