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凝聚全市之力 压实工作之责 打好打赢反诈防骗攻坚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5:13:29

  11月5日,我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研判部署会,传达贯彻公安部及省厅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反诈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招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主持。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部际及省厅际联席办关于“断卡”行动电视电话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1-10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制度优势,坚持“打、防、管、控、宣”多措并举,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起持续猛烈的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然而,当前我市各项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未得到根本性遏制。

  余其豹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直接关系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关系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关乎人心向背、百姓冷暖。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深刻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余其豹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作,也是平安兴宁、法制兴宁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举全市之力,集中最大力量、统筹最优资源,采取最强举措,保持严打态势,强化源头治理,严密管控重点人员,提升宣传实效,坚决遏制案件多发高发势头和“输出”犯罪严峻形势,切实打好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战;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问责,强化队伍建设,形成党政主导、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提升打击治理工作质效,为维护广大群众财产安全和服务我市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