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14:58:53

  7月31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安全生产委员会、三防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广东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等在兴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0802.png

  李希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看到当前疫情输入风险大增,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防汛防台风任务紧迫,进一步增强抓好落实、做好工作、守好安全防线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措手不及上要十分坚决,把安全防线筑实筑牢。

  李希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的工作来抓,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一要提档升级防控标准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二要全国全省一盘棋加强省际联防联控。三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四要全面推进疫苗接种,确保接种安全有序、实现“应接尽接”。

  李希强调,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一要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二要强化防汛防台风工作。三要强化应急演练和救援准备,确保发生灾情险情能够迅速、科学、全面、高效开展应急救援。

0803.png

  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余其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