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全市公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09:22:51

   4月14日,2022全市公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市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奋力开创公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省公路工作视频会议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并部署了全市公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公路事务中心、梅江公路事务中心。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应急保障中心副科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公路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公路系统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推动公路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项目建设持续加快,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完成路面里程121公里;路况水平持续提升,持续加强日常养护和预防性养护,不断提升路政服务水平;安全基础持续夯实,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稀土蓄能自发光道钉示范路建设、养护专项工程、大中桥梁检测、标志标线整治、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和平安公路创建等重要工作;治理能力持续增强,建成“美丽公路”296公里,省道S223线梅城至雁洋段被评为广东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之一,完成市级“智慧公路”平台和平远、蕉岭、五华等县级平台建设,“美丽公路”“智慧公路”建设工作在全省公路工作视频会上作经验交流;党建力度持续加大,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和队伍建设,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梅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仍处于黄金时期,面临着重大机遇,也存在一些重大挑战,要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扛起责任使命,牢牢把握“三个明确”,一是明确发展是第一要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胆谋划项目,大力提升路况,大抓改革创新。二是明确服务第一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围绕中心大局,厚植为民情怀,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公路。三是明确安全第一底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2022年要围绕完成投资15亿元和路面里程100公里的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奋力做好国省道项目实施,加强国省道项目谋划,加快在建项目施工,推进新开工项目和预备项目前期工作。二是全力提升养护管理水平,大力实施养护专项工程,全面推进预防性养护,积极抓好小国评迎检工作,认真做好日常养护管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切实保护路产路权。三是尽力维护行业安全稳定,持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是努力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美丽公路”建设、“智慧公路”建设和公路绿色发展。五是聚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市公路.jpg1.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