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良贤来梅调研疫情防控、交通项目建设、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8 15:46:03

  6日至7日,副省长陈良贤率队来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调研疫情防控、交通项目建设、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工作。

  陈良贤一行先后来到梅州机场、中国邮政梅州市分公司、市福利院、梅县区S242线(西部快线)改扩建项目现场、梅龙高速畲江收费站防疫服务点、梅州综保区互通立交选址现场、高铁梅州西站,与企业、项目等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措施落实和交通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

  陈良贤对我市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梅州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机遇、破难攻坚,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陈良贤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管“两站一场一服务区”,动态调整管控措施,加密站场及交通工具消毒通风频次,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抓实国际邮件快件和冷链食品防疫措施,守好守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加强八大特殊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坚守“零感染”底线。要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提前谋划、科学论证一批重点项目,做足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强系统研究,加大支持老区苏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出行服务,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兜牢民生底线,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福利机构要规范内部管理,做好建档立卡工作,做到一人一档、手续齐全。

  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林飞鸣、省民政厅副厅长方洽平、省交通集团总经理刘晓华参加调研。(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