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深入开展公路防汛救灾抢险督查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16:25:16

  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梅州市国省干线公路受损严重。6月15至17日,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王忠主任等班子成员率领4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正勇书记、王晖市长和陈亮副市长的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公路防汛救灾抢险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防汛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5至16日,王忠主任率督查组深入到国道205线梅县区白渡镇、南口镇,省道332线白渡镇以及国道358线平远县湍溪段等严重水毁点进行督查指导,听取梅县区公路事务中心、平远县公路事务中心关于防汛救灾抢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会商受损公路抢险保通工作,对下一步防汛救灾抢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科学处置方法和安全第一的谨慎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强降雨公路防御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扛起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相关责任人要履职尽责、勇于奉献,切实做到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二要强化应急抢险。全面加强高危边坡、沿河路堤、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监测力度,加密巡查频率,重点盯防山体滑坡、道路塌方、严重积水等隐患点,压实责任到具体责任人,及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处置险情,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建议,科学及时做好抢修工作,严防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切实保障过往司乘人员、行人、公路巡查人员、一线抢险人员和机械的绝对安全。三要强化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掌握防汛救灾动态信息,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发现灾情第一时间上报上级党委政府和市中心;加强用“数据说话”,细致做好受灾情况统计工作,逐一造册登记,为全市公路安全度汛和抢险修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率督查组深入相关县(市、区)公路受灾一线,督查指导公路防汛救灾抢险工作。

市中心深入开展公路防汛救灾抢险督查工作.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