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聚焦三大领域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0 11:42:52

3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全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盯紧目标,全力冲刺,决战决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领导徐甦、朱志勇、何伟忠、潘启东、谢文航、陈远辉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相关工作,各相关单位代表发言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做法。

洪国华指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是硬指标、“死任务”。今年是这项工作的收官之年,全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聚力攻坚,决战决胜,坚决完成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洪国华强调,污染防治是系统的工程,各部门、各镇(街)要齐心协力,担当作为,自觉扛起攻坚之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狠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重点对照《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职责,尽锐出战、全力冲刺,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


洪国华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盯紧目标,突出重点,聚焦三大领域,突出从严从实,加强跟踪问效,倒逼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污染防治工作实效。在聚焦项目建设方面,要落实“一项目一专班、一方案”,压实责任,强化协调,想方设法解难题,千方百计赶进度,加快解决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和环保设施建设进度滞后问题;在聚焦专项整治方面,要坚持重拳出击,铁腕治理,狠抓镇级饮用水源问题、农业面源污染、禽畜养殖等专项整治,着力解决考核断面不达标、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未完成等突出问题;在聚焦工作实效方面,要组织专班,对照目标任务,加强督查督办,严格实行“一周一通报、半月一督查”制度,全力推动责任落实,确保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