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疫”场上不停歇的环保铁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0:13:36

  疫情防控以来,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严抓医疗废水、废物处置工作,加强水源水质保护,不断强化环境监管和服务措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防控敏感点废水、废物妥善处置。疫情期间,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到定点医院、隔离点、城市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区域检查督导废水、废物处置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安全处置;医疗废水、城市污水经严格消杀,规范处理后达标排放。同时要求局各部门对应做好应急处置和协同保障。


  

  加强水源水质保护工作。局监测部门加强对合水水库、和山水库等城市饮用水源地的水质监测,同时对我市主要河流宁江及其12条支流入河口水质进行详细调查监测。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各镇级饮用水源地进行排查,推进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保障人民群众饮水用水安全。


  

  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遵循上级指导意见,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监管、服务“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精准指导,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生态环保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对复工企业的监管,为企业提供环保技术服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有序开展环境执法、信访工作。一季度至3月31日止,共派出执法人员双随机检查企业30余家次;接访处理环境信访案件137宗;完成1400余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国证核发的前期分类工作;有序开展VOC整治、锅炉窑炉整治、矿点整治工作。

  

     在局党组带领下生态环境兴宁分局全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