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开展汽修行业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彭海彬 信息来源: 转自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10:21:07

为规范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近日,生态环境兴宁分局会同交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全市机修行业危险废物处置进行专项整治。

执法组深入到各汽车修理厂,重点检查在汽车维修、零部件更换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废铅酸蓄电池等危险废物的存放、标识、转移等情况,并对汽修厂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其提高环保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危险废物管理要求,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根据危废规范化管理要求:机修行业企业一要完善环保手续,有喷漆房的机修企业必须环评审批,建立危废管理制度;二要固定收集、贮存场所,分类贮存,有危废标识,场所做到“防雨、防流失、防渗漏”;三要建立危险废物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情况台账,在广东省固废平台注册并申报;四要交由有资质的处置单位进行收集、处置,严格执行危废转移联单制度。

我市将常态化组织联合执法检查,通过部门协调联动,对不规范贮存处置、非法收集危险废物的违法行为进行从严查处,不断提升行业安全水平,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