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作者: 国龙 志勇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9 11:56:09

5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成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副主任何伟忠、副市长潘启东及各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水质净化厂、三丰禽业食品有限公司、拓展盈辉资源有限公司等地,现场检查了解污水处理等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和集中座谈审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水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新的《水污染防治法》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政府职能部门能严格按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定位,坚持一手抓环境整治,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好碧水攻坚战,确保了水环境质量的良好。

何建元强调,水是人的生命之源,保护水源是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破难攻坚,进一步抓好我市水生态环境质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律意识,努力为百姓提供良好的水源;二要完善功能规划,增强控防保障,确保水源水质达标,三要聚焦监管重点,强化水污染治理、养殖污染治理和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四要严格实施考核,促进责任落实;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能力;六要深化宣传贯彻,营造法治氛围,引导全民参与我市水生态环境建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