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10:59:32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了给兴宁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近日,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对考场周边区域范围内各类噪声污染进行专项治理。

晚上9时许,执法人员到兴宁市明珠文化广场、会展中心、酒店、工地等地进行巡查,发现仍然有不少舞蹈、歌曲爱好者聚集在一起,现场音乐震耳欲聋。随后,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导。



71日开始,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便启动绿色护考专项行动,组织多批次执法人员,对考场周边区域的沿街商铺、广场舞、露天卡拉OK、建筑施工等各类噪音进行调查摸底,并向商家及市民讲解噪音污染的危害,派发和张贴了《高考期间实行环境噪音管制和交通管制的通告》。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环境督察负责人表示,将会对噪声污染隐患较为集中,群众投诉较为突出的点位和区域进行细致排查,尤其对考场、考生集中住宿场所周围500米以内的企事业单位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尤其是噪声超标单位将责令限期整改、停业生产予以处罚。近期会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开展24小时不间断执法,及时遏制可能影响考生学习、休息、考试的各种情况,对违反规定产生噪声污染的行为,除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外,还将公开曝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