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到兴宁市交流生态环境保护技术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0 10:02:47

      716日下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马金教授带领团队到我市交流生态环境保护技术。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马金教授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多年,在给排水、水环境生态修复方面有比较深的造诣,在多地成功实施了环境生态修复工程,提升了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为打赢兴宁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治污硬骨头,做好水口水洋断面达标和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邀请马金教授团队到我市进行技术交流,为污染防治把脉开方。



座谈中,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生态环境基本情况及目前遇到的生态修复难点痛点,表示当前水污染防治和农村污水治理是兴宁攻坚战的硬骨头,污染防治时间紧、任务重,希望马金教授为兴宁的环境治理工作传经送宝。马金教授结合工程案例,讲解了水体修复的科学原理与技术方法、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黑臭水体整治技术路径等方面知识。其观点鲜明、视野开阔、讲解透彻,展示了水体修复的技术应用现状,提出了水系生态规划工程的先进理念及方法。这些观点和知识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和沟通,共同促进兴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新档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