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三级人大代表视察污染防治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4 15:28:10


为了保护青山绿水、打造宜业宜居宜商环境,日前,兴宁市水口镇邀请了梅州、兴宁及水口镇三级人大代表视察该镇的治污工作,并积极听取代表们的建议,力争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当天上午,代表们参观了正在试运行的水口镇污水处理厂,认真听取该镇相关负责人对污水主干管工程项目实施情况。据介绍,水口镇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约2285.35万元,由水质净化厂和配套集污管网两部分组成,其中水质净化处理规模为800/日,集污管网总长度5400米,预计投入使用后可有效解决镇中心区域的污水排放难题,提升宁江下游的水质。

为充分了解水口镇污染防治工作的成效,人大代表们还深入圩镇详细了解美化家园、创建省卫生镇的落实情况。记者了解到,至目前,该镇已投入1200多万元完善了圩镇的路面改造、排水系统等基础设施,并大力开展“六乱”整治行动,使圩镇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兴建了休闲绿道、英勤体育公园等活动场所,营造了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积极发挥履职能力,就完善加大相关执法监管力度、短期治理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助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当前防治水污染、大气污染已经成为我市的重要民生工作之一,希望各乡镇都能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存在的问题进行有效的整改,为我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翻身仗”贡献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