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兴宁市全面完成排污许可证发证登记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7:42:35


2020年是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发证登记工作的收官之年。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高度重视,紧盯目标,统筹谋划,积极推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应发尽发”贯穿全覆盖工作全过程,于8月13日全面完成1382家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登记工作。



兴宁市面临全市企业最多任务最重的局面,自年初起,局一把手高度重视将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工作列入为部门重点工作,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各镇(街道)环保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提前部署排污许可发证登记清理整顿工作,按分类管理名录,细化梳理出发证与登记清单,为后来的分类推进作好准备。



兴宁分局一是通过微信、电话、报纸或官网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的方式,向排污单位宣传清理整顿及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工作,解读《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详细告知企业负责人申领和登记要求,让排污单位了解申领国家排污许可证和做好排污登记的重要性,达到积极配合的工作氛围;二是创新方法,主动服务,开启“一对一”模式,指导企业进行网上填报。以镇为基点,抽调技术人员分组到各镇政府,帮助企业注册和登记。按照行业和企业分类情况,细化发证工作时间节点,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召开各行业排污许可证推进会议,分行业、分类别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三是充分发挥执法力量,对环保意识不强的企业,及时上门检查,宣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依期申领国家排污许可证,依法持证排污为提高环境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