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决胜污染防治攻坚----兴宁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月度会商会

浏览次数:-作者: 张瑞霞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09:13:17


   2020年11月26日下午,兴宁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月度会商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政府办公室何森清主任主持会议,有关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黄伟文局长将总体目标实现情况、攻坚战任务完成情况和推进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包括水环境质量、水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固定资产、环保专项资金方面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一一作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督办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发言;叶塘、宁中、刁坊、坭陂、新圩、水口、龙田、新陂、兴田、福兴、宁新等沿河11个镇(街道)分别汇报宁江水口水洋断面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大坪、合水、罗浮镇重点汇报环保专项资金项目推进情况。



徐甦常务强调,12月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月,当前距离“大考”只剩下37天,是最后的攻坚时刻。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会商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清单任务,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实各项工作,特别是在黑臭水体整治、城市污水处理扩容项目、污水处理办理环保竣工验收手续及安装进水监控设备等未完成任务的单位要查找原因,找准症结、攻坚克难,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力促完成目标任务,要确保考核断面达标和提高城乡污水处理力,全力推进黑臭水治理。三要突出“三个重点”,突出抓好机动车污染防治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工作;突出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强化禁止露天焚烧整治工作,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四要落实长效机制,有力保障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部门协同治污,加强横向、纵向协调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局面。坚持落实好联席会议、分析预警、检查督导、通报排名、舆论宣传等5项工作机制,铆足干劲,一抓到底,高效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全面清零,为兴宁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宜居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