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举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11:58:3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723日上午,兴宁市启动以"改善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上午1030分,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兴宁市合水水库工管处渔政码头准时举行,放流工作人员纷纷解开塑料袋扎口绳子或手提水桶,将袋(桶)中的鱼苗缓缓放入水库中,看着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笑容。这次放流的主要品种有鲩鱼、青鱼、鲢鱼、鳙鱼、鲤鱼、鲮鱼等多个优质适养品种,共投放鱼苗20多万尾。

合水水库是兴宁市城市主要饮用水源地,库容量超过1亿立方米,在该水库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具有重大作用:一是快速补充和恢复库区生物资源的群体数量,优化生物的种群结构,维持生态系统稳定;二是构建“人放天养、以鱼养水、以鱼净水、以鱼测水”的自然养殖净化+生物监测水质模式,形成水生态系统良性循环防止水体富养化,利用鱼类对水质敏感特性及时监测预警水质变化状况,让市民喝上干净、安全水。

通过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还将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关爱水生生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为建设绿色美丽兴宁凝聚共识和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