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柴油车尾气检测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16:29:08


    为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826日上午,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兴宁望江路段设置联合监测点,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一是建立环保部门和交警大队协调会商机制,确保部门间信息共享、联动联处机制;二是推动重点路段车辆检测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严格按照检测规范和相关要求开展检测工作;三是加大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宣传力度,提升机动车辆所有人环保意识。此次检测中,交警大队负责拦停行驶中的车辆,环保部门监测人员使用移动尾气检测设备对对车辆尾气进行检测。执法人员随机抽查10辆运营柴油车,对其尾气排放进行检测,经检查,有2辆柴油车尾气排放不合格。


    执法中发现“冒黑烟”车辆,执法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引导,提醒驾驶人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自觉遵法守规,坚决抵制车辆尾气超标行驶。同时我局执法人员提醒机动车驾驶员,要注意车辆的日常保养,发现车辆出现问题要及时维修,避免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在遇到个别被检测对象不愿配合或对检测结果不愿接受的情况时,检测人员仍保持了极大的耐心和负责的态度。

    本次开展环保部门和交警大队的联合执法行动,监督抽查我市机动车尾气排放达标情况,提醒了广大车主自觉维护车辆,减少了机动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今后公安交警、环保部门将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在多个重点路段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抽检,实现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达到以查促治的目的,确保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取得成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