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参加兴宁市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16:41:14


2021824日上午,兴宁市组织应急、消防、公安、交通、卫生、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平兴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平兴高速甘专隧道(往江西方向)发生多车追尾事故,事故导致1辆小型客车冒烟,1辆载有15吨柴油危化车发生柴油泄漏,可能发生大面积火灾和爆炸的危险。

演练中,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接报后,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响应。应急队员立即携带应急物资和监测装备,赶赴现场参与应急处置,科学指导铺设吸油毡,使用沙袋构筑围堰,将废液进行围堵,防止废液流入地下管网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同时,监测人员第一时间设置监测点位,对事故现场及周边水体、空气进行应急监测,快速、高效完成应急监测任务,及时为应急指挥部提供决策依据。


在各有关部门及平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有条不紊通力配合下,现场应急救援及处置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环境应急队伍的快速和协调作战能力,展现了新时代环保铁军的风采,为日后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