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美环保志愿者】曾海胜:爱岗敬业的环保卫士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09:31:16

  

  

曾海胜,2001年从西藏兵转业就到了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工作,先后在环境监理所、环境监察大队、总量办、监察分局、办公室等岗位工作,现任兴宁分局党组成员,分管执法、环保督查、生态环境应急、安全生产、民兵等工作。

一、爱岗敬业,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曾海胜同志作为一名部队转业的共产党员,政治思想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继承部队优良传统,保持军人的本色,时时刻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能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其它同志。在工作中,能自觉服从局党组、局领导的工作安排,党性观念、服从意识强,能在大局下协调部门内部工作关系。曾海胜同志为人诚恳、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乐于助人,真诚待人,诚实守信、工作原则性强,经常加班加点,利用休息时间对全市排污企业实行监管,毫无怨言,爱岗敬业精神和展示的共产党员良好的政治素质及思想品格深受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企业的一致赞扬。

  二、善于执法,严守一方环境安全

  我市污染源点多面广,因此,遇到的环境问题多、困难多,环境执法的难度、矛盾相对较大。为保证让全市人民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在安静的环境中生产、生活,该同志用高度负责的工作责任心、扎实的业务功底,勇于创新的工作思路、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来履行自己的职责,经常利用节假日和夜间的时间带领执法人员对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突击检查,严查企业偷排等环境违法行为,严守了一方环境安全,被当地排污企业称为“难对付的人”。为此,他还受到某些企业老板的恐吓,但他从不畏惧,坚持无私无畏,奉公执法的精神受到领导和群众一致肯定和好评。

  三、勇于执法,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城区的酒吧娱乐场所和商业经营噪声扰民问题,一直是全国各地群众投诉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对此,我局从2007年开始为解决这一问题,就着手开展专项整治,安排曾海胜同志负责实施这项工作。该同志承担这项工作后,他认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和监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报市政府,组织了由环保、工商、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开展了多次大规模的统一行动。在执法行动中他总是带领执法人员走在前面,耐心细致做好各经营户思想工作,讲清政策法律,对累教不改的违法、违规的酒吧和商业经营场所进行强制拆除音箱,并在电视上曝光,使此类的噪音扰民的情况有了很大改善,得到了市民的充分肯定。在每年的高、中考期间,总是能看到他奔忙于大街小巷、各建筑工地上,派发防治噪声扰民的宣传资料,监控各类噪声源污染源,着力营造和维护考生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此外,在每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中,先后组织开展了漂染、造纸、散乱污、水选矿场等行业企业排污专项整治、挂牌企业专项督查、饮用水源水质安全排查、环境保护大检查、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等多项专项执法检查,共组织排查企业和个体户几万家次,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00多起,特别是对印染、造纸、涉铅涉重等生产企业直排、偷排严重超标污水违法行为的重罚,以及提请市政府依法关闭了不符合产业政策的焚烧线路板厂、电子厂、非法铁矿、铝厂、小电镀,污染治理无望的水选矿场、造纸厂、漂染厂等,有力地震慑了违法排污企业,有效地规范了其环境行为,杜绝了污染事故发生,减少了污染物排放。该同志由此也因其娴熟的业务知识和果敢的办事能力,被大家誉为“果敢的执法能手”。

  三、临危受命,做人民的好干部

  受局党组的安排,由曾海胜同志担任驻坪光村新一轮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驻村干部,他临危受命毫无半点怨言,由于坪光村地处边远山区,无任何集体经济,长期以来大部分的村民主要的收入是靠外出务工和在家种田,生产生活条件差,环境恶劣。怎样改变坪光村的贫困环境,使村委会和贫困户增加经济收入摆脱贫穷的这顶帽子,是摆在扶贫“双到”工作面前的一道值得深思的问题。为了改变坪光村发展所面临的种种难题,曾海胜同志始终和村干部一起,带领坪光村委不畏辛苦、任劳任怨、尽职尽责、走村入户深入全村16个村小组的76户贫困户家庭,与村民同甘共苦,乐在其中,还经常同贫困户进行座谈,了解贫困的原因,调查核实每一户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贫困原因等详细信息,对每一户贫困户量身定制了帮扶措施,让坪光村村民真正感觉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该同志这种默默地坚守在扶贫工作岗位上和村民打成一片的精神多次受到了上级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四、坚守党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2020年春节,大家都还沉浸在新年节日的氛围中,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而至,疫情就是命令,我局接到防控疫情通知后,安排曾海胜同志负责指导服务医疗机构和隔离场所的废水处理、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他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怀揣一团火,无私向人民掏出了一颗挚诚的心,每次都是他带领执法人员勇于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指导服务,处处发扬特别能战斗的部队作风,在疫情的危难时刻展现了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在创文创卫工作中,他处处以身作责,时时身先士卒,带领全局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创文创卫宣传,派发宣传资料,不顾炎炎烈日,走遍了责任区域佛岭居委的每一条大街小巷,任劳任怨,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卫生整治,清扫垃圾、拔除杂草、清理牛皮鲜小广告,清理了一个个卫生死角,及时对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协助居委与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他不怕苦不怕累,不畏烈日,不畏酷暑,时刻走在最前面,在同事心里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充分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了群众一起参与创文创卫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