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09:05:15

       

1119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讲话要求,就落实省委部署安排、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赖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必将极大增强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获取深刻启迪,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方向阔步前行。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为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广东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加强党对生态环保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两个确立”出发,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和维护核心,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时时处处事事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二是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协同增效,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健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考核的制度体系,实施减污降碳重大工程,开展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和空气质量达标“双达”示范,深入推进碳排放权交易,加快低碳省试点建设,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三是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安全,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生态环境风险预警防范,抓好环境信访问题处理工作,加大涉环保“邻避”问题处置处理工作力度,提高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坚持改革创新、重点突破、示范引领,切实提高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建设,持续深化环评制度改革,强化生态环境科技支撑,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数字政府”“一网统管”改革建设。特别是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约束性指标任务,持续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高质量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民生实事工作。

 会议要求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动员部署,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学习,加强检查督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年底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纳入到每半个月一次的学习研讨工作中去,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成效上,确保按时完成办实事各项任务。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处室全体人员在厅机关主会场参会,厅机关处室、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其他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公众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