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梅州兴宁市际客运运力恢复八成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2 09:31:26

       随着各地企业的复工复产,兴宁市外出返工人员增多,兴宁市交通运输部门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调配人力运力,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工、百姓生活的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03093434.jpg


       早上八点多种,笔者在兴宁市客运公司候车大厅就看到陆续来了一批乘客。他们在候车厅门口根据工作人员的安排,分散有序地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出发之前我老婆还担心我,怕我乘车有感染的风险,根据现在的情况看,我完全可以打电话给她报平安让她放心啦!”正准备出发去东莞务工的练叔对笔者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00303093444.jpg


       在让乘客放心出行的背后,兴宁市交通运输部门做了大量工作。“疫情对交通运输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们一方面要做好防疫一方面要保证运力的逐步恢复。”兴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尚华说。兴宁市离珠三角地区近,外出务工人员多。

       作为承担兴宁市主要运输任务的粤运汽车总站、兴宁市客运公司和兴宁市火车站,日前均已恢复运营。兴宁市粤运汽车总站,目前已恢复长途市际日班班次30多班,占平时日班总量的八成左右,每天客运量约400人。


微信图片_20200303093449.jpg


      兴宁市客运公司长途市际客运班车每日行驶约30班次,主要开往广州、深圳、珠海、东莞方向,运力也已经恢复8成左右,每天客运量约300人。长途乘客主要对象为外出务工人员。短线农村客运班次恢复3班,分别开往黄槐、罗岗、石马方向。兴宁市火车站目前也已恢复开往深圳、广州的四列班次,计划于27日再恢复开往汕头和长沙的两个班次。

      为了确保切断交通运输过程中人员、物资可能产生的传染,兴宁市交通运输局要求运输企业必须在做好疫情防控下,有序推进复运工作,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由驻站交管员监督客运场站严格落实把好“双关”的制度和措施,坚持对交通工具实施安全日检和每日一消毒、每一车次一消毒、每一班次一通风等,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要求乘客佩戴口罩。据兴宁市粤运汽车总站总经理罗美源介绍,为保证司乘和汽车站工作人员安全,该站每天对进站所有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身份证、住址、有无到过疫情高发地区等信息,加强源头上的排查。


微信图片_20200303093454.jpg


    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对候车厅、公厕、售票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每半小时消毒一次。长途汽车出班返回后立即进行清洁消毒。为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为分散就坐提供条件,全部客车客座率都不超过50%,在顾客全部上车后贴上封条,上高速前由值守人员检验封条完整无损,确保中途无上落后才能进入高速行驶。

    为了做好下来客流回升下的疫情防控和运力保障,兴宁市交通部门要求全部客运企业必须精心组织、提前做好运力的准备和调配,提前做好客运车辆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配备足额的工作人员做好乘客的健康检查,为做好疫情下务工人员的顺利返岗复工提供了保障。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钟思婷 杨凯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